当前时间是:
太极文化
联系方式

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

地址:邯郸市丛台区

电话:18631091909

Q  Q:458824828

Email:458824828@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太极文化
太极文化

秋天,我们应该如何养护自己的身体

发布时间:2019-08-21 点击率:

秋将至,这意味着即将要进入秋天了。在这样夏秋交替的日子里,务必要做好保健工作,否则身体健康会受损。每年立秋来临之际,都会有很多人找寻养生方法,注意了,用对了法子才能对身体好,用错了那就会伤身了。其中这几个养生“陷阱”,千万不能踏进

立秋将至如何避免踏入养生“陷阱”


1、不要乱吃



即将进入秋天以后,很多人开始大量进食,也叫做贴秋膘。因为夏季的时候天气热,人体的能量消耗很大,而且食欲很差,这样子会导致身体内的热量不够多,无法给予足够的供给。所以入秋以后,人们胃口转好以后,就会开始大量进食,为身体补充营养,增加身体内部的热量。

但是,一下子吃太多,对健康并没有好处。盲目进补的话,只会让身体撑坏。因为一下子摄入过多的养分,身体根本没办法吸收,只会不断累积在身体里面,最终就变成脂肪堆积,让你的身材变肥胖。

2、少吃瓜类水果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瓜类水果解渴清热,尤其是喜欢吃放入冰箱中的。因此,很多人在夏季的时候,肠胃已经受到了损伤,致使肠胃能力有所下降了。

如果入秋以后再生吃瓜类水果的话,就会助长体内的湿邪,致使脾脏内的阳气受损。一旦脾阳受损,就无法顺利运化水湿,从而导致腹泻、便溏等肠胃疾病。尤其是原本就有肠胃疾病的人,更应该远离这些食物,千万不要贪吃。

3、防止滥补



立秋将至,意味着快要入秋了。很多人在此时会选择进补,帮助补养身体,弥补在炎热夏季中丢失的养分。但是注意了,进补需要根据情况进补,比如说无病不需要进补。而且身体进补前要先分清虚实,比如说虚病有气虚、阳虚、气血双虚、阴虚。

另外,进补的时候也要控制好量,补过了反而损伤身体。其中最好的进补方法是食补,以进食滋阴润燥的食物为主。如常见的有乌骨鸡、菠菜、银耳等食物。

 立秋之后应该吃什么



1、白菜



进入秋季了,空气开始变得很干燥。这个时候建议吃些白菜,因为其性微寒具有解渴、清肺热、除燥湿。

吃法:将其清洗干净,洗好了以后其成小段,再洗好锅加油烧热,之后放入白菜段不断翻炒,等到炒熟了再加盐加味精就可以吃了。或者说可以和豆腐、辣椒等,一起煮成汤食用。

2、白萝卜



这种蔬菜具有消食、解毒生津等效果,入秋以后吃一些,有助改善干燥。

吃法:准备好一根白萝卜,洗好了以后将其削皮切成薄片,放入锅中加水炖煮。煮好了以后,过滤出汤水加入白糖再煮一两分钟就出锅。将汤水当饮料喝,这样的吃法有助消化,同时还能帮助养胃。

3、山药



吃山药能够强壮身体,帮助消化,还能够收敛虚汗、止泻,入秋以后容易出现肠胃不适,吃它正是时候。

吃法:将其削皮,再切成薄片,放入锅中爆炒,炒熟了以后加入食盐,等盐化了以后就可以吃了。当然,也可以煮汤,比如说切成小段,再和排骨一起放入砂锅中炖煮,等到骨头汤炖好了以后,直接加入盐调味就行了。

养身总比吃药好,时时刻刻注意着自己的身体,愿您健康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