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

地址:邯郸市丛台区

电话:18631091909

Q  Q:458824828

Email:458824828@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武术名家戈春艳于古城邯郸传授八卦掌

发布时间:2017-06-09 点击率:

        三十多年前的经典功夫电影《武林志》曾轰动了中国大江南北,至今回忆起来也会让人荡气回肠。其中印象最深的除了男主角“东方旭”之外,就要数女主角“郜莲芝”的扮演者戈春艳老师了。戈老师的八卦掌功夫,轻灵飘逸,变化莫测,刚健婀娜,让人如痴如醉,当时也极大的推动了大家学习八卦掌的热潮,风靡一时。

       2017年5月29日,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顾问、一代武星、五届全国武术比赛八卦掌冠军获得者戈春艳老师在邯郸学院邯郸太极文化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八卦掌培训活动。

 1496975442313831.jpg

戈春艳八卦掌英姿

  戈春艳,1959年出生于北京,1974年与李连杰等共同入选北京武术队,成为首批队员,并任女队队长。作为主力队员,她技术全面,尤擅八卦掌,连续获得五届全国武术比赛八卦掌冠军,并在1984年的全国武术比赛中,一人独得5枚金牌,名扬大江南北。除得武术队教练李俊峰、吴彬悉心指导外,她先后得到冯志强、孙志君、雷慕尼、刘敬儒、门惠丰、张广德、田秀臣、顾留馨、洪均生、吴图南、孙剑云、李子鸣、田回、沙国政、李天骥、李德印、李秉慈等众多前辈的直接指导。1983年,在早期武打电影《武林志》中饰演女一号,成功演绎了一位爱国、正义、贤惠、美丽的巾帼高手形象,感动了一代人,窜蹦跳跃、闪展腾挪一系列武术动作和八卦掌的经典动作展现出扎实的武术功底。她通过此片一鸣惊人,奠定了一代武打女星的地位。王家卫导演筹拍电影《一代宗师》时,特地聘请她担任章子怡的八卦掌指导老师。1994年,戈春艳定居新加坡,在海外推广、传授武术,在多个武术团体、学校授课,并于2004年创办了八方武术培训中心、中国国际八卦掌学院。她志存高远,经年累月,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地致力于武术的弘扬,志愿以毕生精力传道解惑,使武术惠及全世界各个角落的每一个人!

         来自邯郸及周边地区的近百名八卦掌爱好者慕名参加培训。戈春艳系统地讲授了八卦掌的源流、特点,基本手型、步型、身法、手法,八卦掌特有的趟泥步,重要的基本功走圈以及基础八掌练法等八卦掌基本功法。她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讲解细致入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不厌其烦、不辞辛劳地反复示范演练,学员们受益匪浅,零基础的学员通过此次培训也对八卦掌有了较深程度的了解,并掌握了基本功法。本次培训对于八卦掌在邯郸地区的传承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1496975561823334.jpg

1496975596202563.jpg

1496975642748142.jpg

005.jpg

培训班学员戈春艳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