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

地址:邯郸市丛台区

电话:18631091909

Q  Q:458824828

Email:458824828@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践行十九大——邯郸市太极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1-15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响应“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号召,2017年10月28日,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发起,由民建邯郸市委教科文体委员会、肥乡区教育体育局主办,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河北太极集团承办,北京德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太极拳协会邯郸分会协办的“国家武管中心《2015武术太极拳推手竞赛规则(试行)》邯郸太极功夫擂代表队培训班结业汇报展示赛”在河北太极集团成功举办。

1510725172354987.jpg

主席台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
   邯郸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邯郸市委主委、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名誉会长李海平,邯郸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名誉会长王凤鸣,民建邯郸市委秘书长王瑞丰,原肥乡区人大主任宋海,肥乡区政协副主席王学峰,肥乡区教育体育局科长石振光,肥乡区教育体育局王辉,北京德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泽青,民建邯郸市委委员、河北林益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飞武,河北太极集团董事长郭多强,民建邯郸市委委员、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会长郭虎。

0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jpg

2.jpg

3.jpg

4.jpg

相关链接内容之一:关于十九大报告中全民健身的阐释
       时下谈及全民健身,没有谁会觉得陌生。因为,健身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内容,而全民健身距离人们越来越近也是不争的事实。在这样的情境下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应该说是顺势推动、水到渠成之举。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体育的内容首先提到的就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这与更新体育发展理念密切相关,也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包含健身需求应该得到充分满足密切相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才能将增强人民体质落到实处,才能将全民健康的美好愿景落到实处,才有可能基于全民健康的基本现实逐渐实现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这种一脉相承的逻辑关系,决定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会成为体育工作的重头戏,决定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会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其中的沟通、交流、参与、分享平台。
相关链接内容之二:本次活动背景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文化之瑰宝,其强身健体、修心养性之效举世公认。但是,由于人们普遍缺乏系统、规范的太极拳教学培训,且太极拳师资又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导致很多人将太极拳练成了“太极舞”、“太极操”,甚至被人们戏称为“老年拳”,让很多中青年尤其是青少年,闻太极而止步,习练者寥寥无几!这些都严重制约了传统太极拳的传承和发展。
       传统太极拳分为:拳架训练、推手训练、技击训练三个部分。太极拳推手也称太极推手、打手、揉手、擖手,是检验太极拳架的一种训练方法,即双人徒手体会用力方法的一种练习。这种练习既让单调的拳架习练变得有趣,又可吸引年轻人对太极拳的关注和喜爱,是传统太极拳全面发展的一种突破。
       2017年6月17日---7月29日,“太极功夫擂”在河北太极集团进行了四期的精彩角逐。虽然正是炎炎夏季,但精彩赛事每期都吸引着两百多人现场观摩,每期的媒体直播点击率更是达十几万人次,在广大太极拳爱好者之间迅速掀起了学习、练习太极推手的热潮。河北太极集团更是携手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组建了邯郸太极功夫擂代表队,代表队以《2015武术太极拳推手竞赛规则(试行)》为训练准则,进行了短期封闭式强化培训,教练员和学员们克服一切困难,顺利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为下一步在我市各区县快速开展太极推手培训夯实了教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