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新闻中心
联系方式

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

地址:邯郸市丛台区

电话:18631091909

Q  Q:458824828

Email:458824828@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19年邯郸市“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精准培训通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率:

2019年邯郸市“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精准培训通知

(第一期)

     活动说明

●活动目的、意义: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据研究表明,具有柔筋健骨、养气壮力、行气活血、协调五脏六腑的功能。对人体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运动器官等有良好的调节作用。更因其能显著降低冠心病-心绞痛发作次数、减少心绞痛发作的持续时间、减轻临床症状、改善患者焦虑、抑郁的不良情绪、加速冠状动脉侧枝循环的建立,故而也广泛应用于冠心病康复治疗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新修订的《标准化法》和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标准化管理办法》,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首次全国体育标准化工作会议“要积极推进我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促进民族传统体育对外交流,加强培训、宣传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邯郸市健身气功协会与国家5A级社会组织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共同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精准培训”。培训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活动名称:

2019年邯郸市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精准培训(第一期)

二、培训时间、地点:

2019年7月6日—7日  国家5A级景区---邯郸市永年区广府

三、培训内容及师资:

1、健身气功三调与养生

2、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扣分点

3、教练魅力沙龙

邢晓东: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太极文化产业服务部部长

             2018省运会健身气功群众组八段锦集体二等奖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专项人才研修班优秀学员

龚立新:邯郸市太极拳/健身气功站点推广培训部副部长

             2018省运会健身气功群众组大舞个人第七名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集体二等奖(位居全国第十名)

霍海珍:邯山区太极拳/健身气功站点推广培训部副部长

             2018省运会健身气功群众组五禽戏个人第一名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专项人才研修班优秀学员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比赛大会集体二等奖(位居全国第十名)

宋恩红: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竞赛活动委员会副主任

             邯郸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

             邯郸市太极拳促进会副会长

四、具体安排:

1、7月6日(第一天)

1)8:00--9:30报到(公交605或自驾到广府南门,工作人员引导到基地)、领取资料、入住基地。

负责人:连风华(邯郸市太极拳/健身气功站点推广培训部部长)

2)9:45开班仪式。负责人:赵现平(培训基地主任)

3)10:00—12:00健身气功三调与养生(邢晓东)

4)12:00健康午餐(十菜一汤)、午休。

5)15:30—18:00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扣分点(龚立新、霍海珍) 

6)18:30养生晚餐。

7)20:00—21:30教练魅力沙龙(宋恩红)

8 ) 22:00休息

2、7月7日(第二天)

1)5:50集合出发,慢跑至广府西门,

     6:00—7:30广府古城墙上晨练(龚立新、霍海珍)

2)8:00营养早餐。

3)8:45乘坐观光车到广府南门

4)9:00—12:00和特邀嘉宾:一代武星、八卦掌代表性人物戈春艳老师,同游广府(杨露禅故居、武禹襄故居、古城墙、弘济桥、甘露寺)。

5)12:00健康午餐(十菜一汤)、午休

6)14:30—15:30戈春艳老师八卦掌教学体验

7)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16:00公交大巴车送学员回邯郸市区,或高铁站或火车西站等方便乘车返程的地方。

五、费用:258元/人(自驾228元/人)

包含:1、培训期间两天一晚的食宿:

2、学习物品、证书;

3、安排参观的景区门票;

4、保险;

5、导游;

6、南门到基地接送交通、返回市区的交通;

六、报名参训须知;

1、身体健康,年龄16周岁—65周岁;

2、热爱健身气功事业,有一定基础者优先考虑;

3、填写自愿参加培训责任声明书;

4、自驾车辆需提前报备车牌号;

5、洗漱用品自备

6、可在所属各区县太极拳/健身气功单位报名,也可直接微信报18631091909.,以交费为准。

7、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7月4日中午12:00,但组织单位有权根据报名人员数额情况提前截止报名时间。

七、咨询电话:

宋老师18631091909(微信同号)

活动组委会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邯郸市健身气功协会   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

                                               2019年6月28日

相关链接:

(一)戈春艳老师简介:

1.jpg

2.jpg

三十多年前的经典功夫电影《武林志》曾轰动了中国大江南北,至今回忆起来也会让人荡气回肠。其中印象最深的除了男主角“东方旭”之外,就要数女主角“郜莲芝”的扮演者戈春艳老师了。戈春艳老师的八卦掌功夫,轻灵飘逸,变化莫测,刚健婀娜,让人如痴如醉,当时也推动了大家学习八卦掌的热潮,风靡一时。

戈春艳老师,中国武术八段, 八卦掌第五代门人,陈式太极拳第十九代传人,混元太极拳第二代传人。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教练员专修班。曾在1984年获得中国全国武术比赛个人全能及团体冠军、八卦掌冠军、太极拳冠军、长穗剑冠军及对练冠军,一人独得五面金牌。八卦掌曾连续五次获得全国武术比赛冠军。1974年十一月与李连杰、郝致华等同时被选入首批北京武术队运动员。

戈春艳老师累积了数十年的武术教学经验,在教材,教学方法上,有传承更有突破,细腻科学,成效卓著。

戈春艳老师曾任北京武术队教练多年,并应菲律宾武术协会邀请,担任国家队教练,还出访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菲律宾、埃及等近二十个国家。1994年定居新加坡,在多个武术团体、学校授课。并于2004年创办了“八方武术培训中心”、“中国国际八卦掌学院”、“国际内家拳研究会”等机构,为中华武术在海外的传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二、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专项人才研修班

2019年5月10日—12日,由国家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的“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专项人才研修班”在石家庄市召开。邯郸市健身气功协会选派邢晓东、霍海珍两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3.jpg

4.jpg

左为马剑老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河北省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裁判委员会主任)

三、2019年第二届全国健身气功●八段锦交流大会

2019年2019年6月14日—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全国的30支代表队近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汇聚一堂切磋技能。第一次参加全国健身气功比赛的我市代表队队员龚立新、霍海珍、姚敏、王峰,在领队连风华的指挥带领下,以全国排名第十名的优异成绩荣获集体二等奖,同时,团体总分也取得全国第十名,可谓是:省最好成绩,市历史性突破,为我省、我市争得了荣誉!

5.jpg

6.jpg

7.jpg

8.jpg

11.jpg

22.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