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太极人物 > 邯郸太极七贤
邯郸太极七贤

于志彬

发布时间:2016-12-29 点击率:

d.jpg

  邯郸太极七贤 于志彬 简介

  传统杨式太极拳是由被称为“神拳”的杨露禅先生所创。邯郸永年广府城杨露禅的家乡因此也是杨式太极拳之发源地。他的儿子杨班候、杨建候是第二代传人,到了第三代杨澄甫,杨式太极拳正式定型,并被杨兆鹏等人广传于世。目前,其弟子门人已将太极拳之文化传播于海内外,并倍受推崇,为中国的太极文化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

  于志彬是杨式太极拳第六代传人,现任邯郸市太极拳研究会副会长,(现研究会注册会员800多人),龙湖分会会长,(现分会注册会员380多人)。中国武术六段,国家武术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二级裁判。他1991年从师李中良、杨振基学习传统杨式太极拳,后拜王长兴老师学习杨式太极拳,刀、剑、推手等器械。(王长兴先生,生前任邯郸市太极拳研究会会长,邯郸市武协名誉主席,师承被誉为“杨无敌”的杨班候之外孙白忠信老先生。)于志彬曾在1995年,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上获杨式太极拳套路组,优胜奖。

  1996年跟随师傅王长兴教授学员。

  1997年在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上套路表演一等奖。

  2000年在邯郸市体育总会考取裁判证。

  2002年被邯郸市体育总会,邯郸市太极拳协会评为“先进个人”

  2002年被邯郸市体育总会推荐去河北省体育总会,河北省武术协会考试教练证及裁判证。

  2002年在邯举办的全国太极拳研讨会上获传统套路金牌,

  2002年同年应邀前往深圳授拳,并成立邯郸式太极拳研究会深圳分会,任会长。

  2004应邀赴香港,参加杨式太极拳“正脉承传”国际交流会上荣获2金1银的好成绩。

  2006年被《永年太极拳志》录入

  2006年5月8号,邯郸市太极拳研究会龙湖分会成立,担任会长。

  2006年,在全国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50周2006 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上获得传统套路金牌,并带领邯郸市供电局代表队获得团体金牌。

  2006年在邯郸市中国银行任教教授学员。

  2007年5月,带领邯郸市供电局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邯郸市太极拳研究会龙湖分会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2008年5月在河北省第一届体育大会上担任裁判

  2008年10月在中国邯郸第十一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上担任裁判

  2008年10月被评为中国武术五段,成为国家武术协会会员

  2008年11月被《中国当代中国传统武术名人名家辞典》录入

  2009年6月代表丛台区带表队参加邯郸市城市运动大会。

  2009年9月收徒王秀成、李凤堂、于巾巾、李秀娥、李秀荣、高友林、吕杰、张建真等人

  2009年10月参加带队参加永年太极拳年会,取得第三名的成绩

  2010年12月被河北省体育局(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2011年6月执法邯郸市第十一届体育运动会太极拳、械比赛裁判工作;

  2011年11月被《当代中华武术大典》系列之《中华武林人物志》一书录入。

  2011年10月应香港杨式太极拳总会会长马伟焕邀请随师前往参加杨式太极研讨会及总会换届

  2012年6月被评为中国武术六段

  2012年6月成功通过考评员、指导员考试,取得考评员指导员资格

  2013年12月 在“武魂精英”赛比赛中任套路组裁判长

  2014年3月任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副秘书长

  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丛台分会秘书长

  于志彬 晨练点:龙湖公园南门

  电话;18931055856

  邮箱;YZB12@126.COM

  QQ :40985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