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太极人物 > 邯郸太极七贤
邯郸太极七贤

韩清民

发布时间:2016-12-29 点击率:

d.jpg

  邯郸太极七贤  韩清民 简介

  韩清民,1957年3月生,永年广府南关人,当代永年杨式太极拳标志性传承人。现任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副会长,永年太极拳协会副主席,广府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广府杨露禅太极拳学院院长等职。

  他酷嗜拳术,自幼随父亲韩会明(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式太极拳传承人)学习太极拳,尽得家传。十二岁,始从由上海返籍的傅宗元先生学艺,不久拜师。恩师重点培养,悉心传授,他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随师学拳十七年如一日,拳、剑、刀、杆、推手等技

  艺无一不精,练就一身纯正的太极功夫。1994年,傅宗元胞兄,闻名中外的太极拳泰斗傅钟文先生返里授拳,他又拜于门下,谨遵勤、恒、礼、诚师训,刻苦练功,深得大师垂青。1994年,又赴上海接受傅师单独传授,朝夕受教,两月有余,技艺更精。傅师故去后,为

  提高理论水平,拜广府武式名家李迪生为师进行深造。他没有门户之见,博采众家之长,融会贯通,造诣非凡,功夫了得,终成一代名家。

  1993年,第二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获推手银牌;同年,参加河南温县国际太极拳年会,获优秀表演奖。1995年,担任第三届国际永年太极拳联谊会太极杆200人表演队总教练,同时荣获本届联谊会太极杆表演金牌。1996年,担任电视连续剧《太极杨无敌》武

  术指导。1997年,任北京天安门广府万人太极拳表演永年广府代表队领队,并获表演组织奖;同年,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节获杨式太极剑表演金牌。1999年,中央电视台为其拍摄的杨式太极拳、剑、刀、杆教学光盘在全国发行。2003年,创办广府杨露禅太极拳学院,任

  院长。2004年,任首届广府太极拳年会总裁判长;同年,应邀参加香港慈善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获得太极拳名师贡献奖。2005年,代表邯郸市、永年县赴京参加全国魅力名镇评选,演示的太极拳赢得与会者高度赞誉,名震首都。自2000年始,专心致力于杨式太极拳的

  推广与普及,受聘到外地教拳,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如山东、河南、安徽、北京、浙江、湖南、湖北、广东、辽宁等省。还先后在涉县、邯郸、衡水、宁波象山、贵州、保定等地设立杨露禅太极拳学院分院。并应俄罗斯和韩国学员请求,成立俄罗斯分院及韩

  国分院,分院每年派人来总院接受专业培训。至2013年3月,共计培训学员三万余人,授业中外弟子一百零八名。

  积极配合广府生态文化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工作,经常带弟子学员为前来广府参观考察的中央、省、市、县级领导进行太极拳表演,展示太极拳的魅力。比如:温家宝、李瑞环、贾庆林、顾秀莲等。经常接待来自全国各地、港澳台地区以及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

  、德国、韩国、日本、意大利、澳大利来、新西兰等国家的太极拳团体、组织和个人,为他们解惑释疑,真诚传艺。接受许多国家新闻媒体的采访,参加数部功夫影视剧的拍摄。2007年,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录播的《走遍中国》,中央电视台第十二套节目录播的《被遗忘的古城》、《太极拳之乡》,其中主要介绍了韩清民的太极拳功夫。日本旅行社电视台拍摄了韩清民太极拳专题片《神秘的古城》,在日本电视台播出。意大利电视台拍摄的专题片《太极万岁》向全世界播放。

  经常组队参加国内、国际重大太极拳赛事,截止到2013年3月,共计荣获金牌65枚,银牌88枚,铜牌96枚,奖杯8座,集体组织奖、贡献奖、优秀奖计13次。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的三位高足贾涛、陈飞、翟素霞代表太极拳故乡的传人向世界人民展示太极拳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