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太极人物 > 邯郸太极七贤
邯郸太极七贤

乞志顺

发布时间:2016-12-29 点击率:

d.jpg

  邯郸太极七贤 乞志顺 简介

  乞志顺,男,1951年生,河北省邯郸市人,原籍河北省南宫市,中共党员。20世纪80年代起跟杨式太极拳第四代嫡传人杨振基、裴秀荣学习杨澄甫式传统太极拳及器械,为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

  现任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副会长、邯郸市太极拳运动促进会开发区分会会长、邯郸杨澄甫式太极学会副会长、晨昕太极拳研究会会长、国家武术四段、太极大师,裁判员。传统杨澄甫式太极拳、剑、刀及竞赛套路器械教练。

  经师父杨振基、师母裴秀荣及师叔杨振国的精心传授,勤学苦练,潜心研究,初步掌握了太极拳的主要拳理拳法。1994年邯郸市体委授予拳师称号,1998年考取国家二级裁判员,2001年参加河北省体育总局裁判员、教练员晋级培训,并颁发了裁判员、教练员资格证

  书。在历届国家、省、市太极拳比赛及河北省老年人太极拳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裁判员。

  为弘扬太极文化,利用业余时间开办了传统太极拳培训班,在培训中担任总教练,传授杨澄甫式太极拳套路与器械。义务教拳20余载,每年培训省内外学员3至4期数千人,并进政府机关、学校、工厂、农村等多地教授学生、学员。为提高邯郸市各分会整体教学水平

  ,在原邯郸市太极拳委员会组织200人的教练员培训中担任总教练。目前有入室弟子26人。

  多次参加邯郸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的开幕式大型表演。2006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在邯郸举行的纪念“简化太极拳推广50周年暨国际太极拳交流大会”上,负责开幕式的万人大型表演的训练及现场组织和指挥工作。2014年6月,在第十二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大赛

  开幕式上,负责太极功夫扇大型表演团队的训练及组织工作。

  为提高学生的太极拳技能,认真细致地讲解太极拳拳理拳法,经多年的培养,弟子、学生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在国际、国内各省、市组织的太极拳比赛及中国永年国际太极拳联谊会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所领导的邯郸市晨曦太极拳研究会共获金牌82枚,银牌

  66枚,铜牌52枚。因积极参与组织邯郸市的各项太极拳活动,多次被河北省体育总局,邯郸市体育局、邯郸老年体协、邯郸太极拳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并分别荣获特等奖、特别贡献奖并记大功一次。晨

  昕研究会连续多年被评为邯郸市先进集体。